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胖墩”问题令人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7:3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我国肥胖儿童已占儿童总数的10%,并正以每年8%的速度递增。专家指出,由于“小胖墩”日益增多而给儿童带来的健康问题令人担忧。

  据28日在北京举行的“关心青少年成长、关注小胖墩健康”研讨会上提供的数据显示,我国儿童肥胖率、超重率分别为12.1%和11.9%。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儿童肥胖的主要原因首先是不少学生缺乏运动;其次是与家长对子女娇生惯养,不让孩子参与家务劳动。

  许多专家在研讨会上对小胖墩儿童的健康问题忧心忡忡。

  专家认为,儿童肥胖导致的不良后果直接表现在:智力降低,动手操作能力和运动协调性差,性格孤僻、缺乏自信心,影响青少年正常的性发育。此外,青少年慢性疾病的发病率也显著上升,包括动脉硬化、脂肪性肝硬化等疾病不断呈现低龄化趋势,一些如乳腺癌、结肠癌等和成年肥胖有关的疾病在青少年时期就埋下了隐患。

  专家建议,控制儿童的肥胖,应该从均衡膳食、合理营养和科学体育运动着手。他们认为,儿童减肥应遵循“三不”原则:一是不能实施“快速减肥”,二是不能采用“饥饿疗法”,三是不服用减肥药物。

  作者:王思海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