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天都要做的作业今天你最感激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7:33 都市快报

  据新华社“今天有无给别人添麻烦?今天是否有进步表现?今天你最感激谁?”这是新学期以来青岛开发区四中的学生每天都要完成的固定“作业”。

  “今天,当我找出种种借口为自己把语文考砸的原因辩解时,原本以为她会帮着我一起怨天尤人,想不到她却狠狠地批评了我:不管什么事,不要给自己找借口,对就对了,错就错了。是的,没有任何借口,当结果已经出现的时候,我不该试图逃避责任,而应该及时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总结经验和教训。我要感谢妈妈,她使我清醒,让我进步。”这是青岛开发区四中学生孙方志的一份感恩作业。

  这种把感恩、反思作业纳入未成年人德育教育体系的做法在家长中引起了良好反响。

  校长庄炳建说,一个受过中学教育的学生不仅应该孝敬父母,尊敬师长,而且对于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也应该发自内心地感激。布置感恩作业的目的,就是让学生学会反思,通过每天的观察反思,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加强自律,学会对帮助过自己的人心存感激,培育学生的健康心态,进而塑造学生的健全人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