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鞍山首批“海选”村主任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7:41 北方晨报

  本报讯徐大满记者张大维报道鞍山市千山区的三个村成为首次在我省露面的村民“海选”村干部的试点村。27日和28日两天时间里,黄岭子村、崔家屯村和网户屯村的近3800名选民直接选出了本村的村委会成员。“海选”是指在没有候选人的情况下,由选民按照自己的意愿选举村委会成员,我省今年首次试行这一选举办法,本报记者现场直击了千山区大孤山镇黄岭子村首次村民海选村干部。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27日早8时,记者来到鞍山市千山区大孤山镇黄岭子村。村委会门前的院内站满了选民。每名选民身前都挂有一张红色的选民证。选举委员会工作人员宣布黄岭子村第八届选举大会开始后,由监票人检查投票箱并将之密封,并向选民讲解选票的填写方法。

  今年45岁的选民徐汉成一直站在记者的身旁。看上去他有些紧张,他对记者说,选举终于开始了。没有问过别人的想法,也没人问过他选谁,反正自己心中已经有了“候选人”。8时30分,选民纷纷凭选民证上前领取选票,然后,选民们便各自找地方填写选票。

  10时38分,监票人开始清点选票箱内选票。12时30分,监票人宣布,吴宝勇等三人在本次选举中得票均超过有效选票数半数以上,得以分别当选为该村第八届村委会的主任和委员。

  这时,崔家屯村选举委员会也传来消息,称该村换届选举已经结束,该村上届村委会成员均以高票顺利连任。昨日下午2时30分,鞍山市千山区唐家房镇网户屯村第八届村委会选举工作结束,共选出一名村委会主任、两名村委会副主任和两名村委会委员。

  据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处长董竹林介绍,此次选举意义很重大,第一,我省第八届村委会选举是《辽宁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修改之后的首届选举;第二,此次选举是辽宁2003年进行并村之后进行的首次村委会选举,全省4142个村被合并掉,鞍山市由原来的1154个村变成现在的837个;第三,这是农村税费改革后的第一次选举。预计此次选举结束后,全省将会减掉20000多名村干部。因此,在此次选举中,辽宁省民政厅选择了沈阳市东陵区、鞍山市千山区和锦州市黑山县进行村民直选村委会成员的试点。目前来看,鞍山市的直选是比较成功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