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玉可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7:5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如今,买玉、挂玉、藏玉的人越来越多,可又有几个人能真正分清古玉和新玉投资价值的呢?

  其实,古玩是人们对具有一定历史文化沉淀的物品的统称,新玩则俗称工艺品,两者最大的区别在于年代长短不同。有人以为,古玩会保值、升值,工艺品则只是摆设而已。这实在是个误解。没有新玩,哪来古玩?如果这代人不好好把“新玩”继承下去,那么子孙后代又怎能玩“古玩”?以玉器为例,古玩的玉器,顶尖的基本上都在博物馆里,民间称得上古玩的玉器屈指可数。所以,从投资角度讲,新玉的选择范围远大于古玉。

  选择玉器首重质量,雕工精细、承袭传统、器形规整、打磨完美的新玉,同样值得购买。笔者曾有件新疆和田仔玉配件,俗称“膏药脂”,半边全黑,渐黄而白,背面因含汞过高经氧化形成了“铁锈斑”,且雕工古朴精美,令人爱不释手。同行见后,都以为是古玉,可实际上却是新玉。这件玉器,惟一缺的便是因年代久远而形成的“包浆”。只要假以时日,多少年后一定会是件古玉精品。

  所以,从一定意义上说,玉器不分新旧,品质优良的新玉,同样值得投资。

  作者:如风

  (来源:长沙晚报)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