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临盆前不幸遇火灾一产妇舍命保胎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7:59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台湾一位高龄产妇临盆前不幸遇到火灾,被救出火场送往医院时已经没有呼吸心跳,全身烧黑,唯有双手护住的肚皮完好,医师赶忙施行死后剖腹产,接生下足月男婴居然还活着。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高雄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张裕昨天在台湾妇产科医学会上报告这个案例,他表示,这名产妇到院前已死亡,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她的身体躬曲,双手护住肚皮,状似保护腹中胎儿,全身皮肤仅肚皮完好。

  据报道,这位产妇送抵医院时,距救出火场超过28分钟,奇迹的是胎儿还有心跳,医师赶快为孕妇施行体外按摩帮助胎儿的脐带血液流动,快手快脚进行剖腹产,不到半小时就把胎儿接生下来,并请新生儿科照会治疗男婴。

  据悉,这位产妇37岁,好不容易借由人工受孕才怀上男胎,怀到39周都快要临盆时,却遭逢火灾意外。(钟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