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满山桃花乐了游客富了村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8:01 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施龙有 通讯员 王佳华 2004-3-29

  漫山遍野的桃花争奇斗艳,川流不息的游人在桃园流连。3月27日是周末,丽水市莲都区联城镇九坑村一下子热闹了起来。小山村举办的“桃花节”、“桃花宴”,吸引了四五千城里游客。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看浪漫桃花,喝农家老酒;吃山野土菜,过动人节日”,过往游人都夸村口的这条横幅写得好。九坑村家家户户有桃园,少则二三十亩,多则上百亩,与邻村的下林桃园相连,形成了连绵上千亩的大桃林。该村自20世纪90年代开始发展优质“迎庆桃”,十多年来靠一株桃富了一村人。自从全村从高山上搬迁到了山岙里,户户造起洋楼,家家都有好几万元的年收入。往年每逢桃花盛开的季节,有很多外地游客到该村观赏桃花美景。今年,该村的赖云祥和张畈儿等一些头脑活络的农民提议,索性在村里办一个“桃花节”,一则可以更好地扩大九坑“迎庆桃”的知名度,二则还可以有组织地搞好接待,家家摆起“桃花宴”,做大桃花旅游经济的文章。

  “借助桃花还真能赚钱呢!”一脸憨厚的农民赖兴文,一边忙着把游客往家里请,安排吃饭,一边忙着端菜、卖副食品。今天的九坑村,家家户户都摆下了十来桌宴席,座无虚席。

  游人赏花还想买花。果农赖法土和赖春祥等灵机一动,就到较远的徐山岗桃林,从来不及疏枝的果树上剪下桃花枝,卖给游人带回城里观赏留念。

  为了搞好桃园和村里的保洁工作,60多岁的农民毛新富主动请缨,承担起环卫工作。

  游人多了,影响大了,“吉利汽车”等一些企业和秋野影楼也闻讯进山,挂起了横幅,打起了广告。一位来自杭州的游客开玩笑说:“九坑农民举办桃花节,竟然帮企业卖起汽车来了,这桃花经济真是做大了!”

  看到这个热闹的情景,村党支部书记张畈儿喜笑颜开。他说,桃花花期大概有20多天,要是天气好,照这样的客流量,估计家家户户都会增收几千元。(本报丽水3月27日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