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桂林警备区党委抓好新形势下干部思想教育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8:01 解放军报

  广西桂林警备区在体制编制调整改革中,需裁减的干部数量多,领导职位减少,而工作任务却没有减少,每个干部肩上的担子加重了。面对这种情况,警备区党委一手抓调整改革,一手抓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他们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成绩得到了广州军区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

  面对员额调整精简,警备区党委组织机关人员认真学习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中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有关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论述,使大家认清调整精简不是一个单纯减人的问题,而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应对世界新军事变革,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战略之举。党委副书记、警备区司令员钟俊权表示,我们一定要服从大局,在适应军事变革要求的新起点上,做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各项工作,始终把“打得赢”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于是,新年伊始,警备区领导和机关从军事斗争准备的需求出发,认真研究新形势下民兵预备役工作面临的新问题,认真研究抓改革促落实的各项新措施。其中包括进行一次与民兵预备役工作直接相关的高科技知识的综合学习竞赛,引导大家着眼未来作战需求,改进知识结构;组织一次全区民兵应急分队抗洪抢险演练以锻炼队伍,提高应急动员能力;指导预备役通信部队完成机关带建制营开设野战通信枢纽等科目的演练任务等。

  “开拓创新才能发展,因循守旧难免倒退。”曾在某守岛部队工作20多年的党委书记、警备区政委傅庆成带头叫响这样的口号,并身体力行为大家做好样子。警备区党代会完成选举任务后,他与其他常委碰头临时决定:会议延长一天半时间,专门揭露单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找准警备区工作发展中的“短板”与“瓶颈”。于是,代表们又坐下来摆问题,谈原因,找对策。会后,6名常委又按照分工深入基层,指导各单位党委查问题,订措施,促进各项工作在创新中得到落实。

  为了深化城市民兵工作改革,春节刚过,警备区6名常委带机关人员分头下到县(区)人武部搞调研,摸索新形势下以国有企业为主体,向高科技企业和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拓展的民兵编组新路子。在解决民兵工作中人员、经费落实难等问题上,他们按照“依法办武装,规范搞建设”的要求,就非公有制企业民兵组织建立、民兵工作经费来源和人武部职工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调研,与桂林市委、市政府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民兵预备役建设的意见》,使解决民兵预备役工作落实中的问题有了更为具体的制度依据。

  在这次调整精简过程中,桂林警备区党委以对党的事业和干部进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念好“人才经”。一方面,把优秀的后备干部送学深造,改善知识结构,增强发展后劲,7名年轻干部先后启程赴院校“充电”;对调整精简中刚分配来的一批干部,人还未到,常委就对着花名册动起了心思,根据各人的年龄、学历、经历、职务和特长等综合情况,合理调配,做到岗位与能力相当。人员报到后,警备区统一进行了岗前教育和业务培训,然后全部分到艰苦山区人武部锻炼,以进一步打好做民兵预备役工作的思想和业务基础。另一方面,对在各级岗位上辛勤工作多年、这次已确定转业的干部则由组织出面,千方百计解决他们在转业安置和自主择业中的实际困难,使他们走得舒心、干得开心。(中国国防报2004年03月29日第3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