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护理,品牌越擦越亮——记静安寺街道青凤老年生活护理服务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8:27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王宝来

      家住万航渡路223弄的居民毕仁麟,至今仍为自己三年前的“第一选择”庆幸不已。

      当时,毕仁麟的八旬老母突患脑梗塞瘫痪在床,全家生活顿时乱了套。根据居委干部的建议,毕仁麟到街道服务社以每月600元的价格请了一位护理工回家,结果发现专业护理工的服务果然规范,有一次,其母骨折,服务社换了一位懂医的护理工前来护理,母亲卧床三个月未生褥疮,而且逐步康复。这个让毕仁麟赞叹的服务社,就是专为老年人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提供护理的青凤服务社。

      服务项目共达22项

      青凤服务社成立于1999年6月。当时,静安寺街道根据辖区内老年人较多,不少老人生活自理困难,常常弄得一人生病全家忙、一人住院全家出动的状况,成立了一个由“政府扶植、市场运作、实体管理、社会参与”的街道老年护理中心(青凤服务社前身)。

      从成立的第一天起,护理中心就根据老人护理的需要,设立了生活照料、家政服务、精神慰藉等三大类22项服务项目,其中有配膳、喂饭、洗澡、助便、陪送看病、打扫卫生、洗衣、读报、谈心聊天、康复锻炼等。服务社对招聘来的护理工均实行岗前培训,持证上岗。同时,还分批组织护理工到社区学校,学习烹饪、插花、编结、戏曲等技能,提高服务质量。

      从未接到客户投诉

      5年多来,服务社从未接到过客户的投诉。因为所有的护理工都牢牢记住了服务社的“诚信三原则”:“不馋嘴、不贪财、不偷懒”。服务社曾经有一徐姓客户的家中发生了一起撬窃案,当地派出所为调查案情,把护理工陈琳传去问话。徐家主人闻讯后,当即赶到派出所将她担保出来,明确表示此人可靠,撬窃与她无关。

      安徽来沪的护理工徐根生、周来喜夫妇,原来是卖菜的小贩,经熟人介绍后到服务社当了护理工。徐根生的护理对象,是82岁的邓老伯。这位老人患痴呆疾病多年,还经常自行上街“迷路”,令家人伤透脑筋。徐根生运用培训班学过的老年人心理疏导知识,通过聊天谈心,与邓老伯成了知心好友。现在,邓老伯只要上街,都会主动叫上徐根生,再也不会“迷路”了。周来喜为一户陈姓居民照顾七旬老母,买、汰、烧全包,户主对她也是赞扬不断。徐根生夫妻俩每月有1000多元的收入,小日子过得蛮滋润的。

      客户对象遍布全市

      服务社越来越红火,徐汇、长宁、卢湾、普陀、黄浦、闸北、嘉定、宝山等区都有人慕名而来,聘请合适的护理人员。客户对象从当年静安寺街道的145户社区居民,发展到如今遍布全市的2010户。不久前,静安区“居家养老推进会”专门介绍了服务社的经验,并以服务社主任徐青凤个人的名字重新命名。徐青凤接过金灿灿的“青凤老年生活护理服务社”的铜牌,连声表示要把服务社办成社区老人居家养老的“最佳选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