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最大科学中心在粤奠基 建筑面积为13.7万平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8:3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3月29日电(记者 吴俊杨霞)总投资19亿元,计划建筑面积为13.7万平米的广东科学中心28日在位于广州番禺的大学城内奠基。据了解,这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的集展示、培训、实验于一体的科学中心。广东省政府有意将这一科学中心建设成为该省的一项标志性建筑。

  记者在科学中心蓝图上看到,该中心位于广州大学城内一座名叫小谷围岛的半岛上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三面环水,环境幽雅。整个科学中心的建筑外观如一艘乘风破浪前进的舰船,俯瞰则如同一朵被誉为“英雄花”的广州市市花木棉花。据该中心建筑设计方案负责人袁培煌介绍,选择这样的造型是为了在突出岭南特色的同时,体现一种前进的动感。

  据了解,该中心按功能分科普区、学术交流区两大区域。其中科普区包含常设展馆、临时展馆、科技影院、开放式实验室和展品研究中心5个部分。其中有人体奥秘、科学实验室、走向海洋、飞天之梦、儿童馆等20多个主要展区。该中心建筑设计方案评审委员会委员李象益评价说,这一科学中心的突出特点在于变过去一些科学馆内“请勿动手”的观众指示牌为“欢迎操作”,让观众在亲自参与、亲身体验中获得教育。该中心建成后,参观人数预计每年将达到250万人次。

  据悉,该科学中心从2003年8月起开展了两轮建筑设计国际邀请竞赛,共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日本、比利时、澳大利亚及中国的10多家设计单位参加,经过评审,最终选择了中南建筑设计院袁培煌先生的方案。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28日举行的科学中心奠基仪式上启动了开工按钮,该中心随即进入紧张的建筑施工阶段。建筑工程计划于2007年6月完成,展项工程将于2007年11月完成,整个场馆将于2007年11月28日实现试运行开放。(完)(广东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