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区公祭堂将在全市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8:34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峰)3月28日,淮东社区的全体居民发出倡议,倡导广大市民“告别烧纸,文明祭祀”。希望市民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不卖、不买烧纸,不烧纸,积极参加街道、社区组织的公祭活动,或者通过家庭追思会等文明方式祭奠故人,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皇姑区塔湾街道淮东社区,连续11年在清明节期间举办社区公祭,倡导文明祭祀、厚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养薄葬。本报在3月23日对此进行报道后,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市文明办对淮东社区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将在4月1日在淮东社区召开现场会,向全社会推广该社区举办社区公祭的经验。“告别烧纸,文明祭祀”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你们好!

  春回大地,清明将至。按照中国人的传统习惯,家家户户都要以各种方式祭奠已故亲人,表达怀念之情。这本是情理之中的事。然而,近年来,在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里,烧纸祭祀愈演愈烈。每到清明等祭祀时节的夜晚,大街小巷火光冲天,烟雾缭绕。这种祭奠方式,既充满着封建迷信色彩,又严重污染环境,有时甚至酿成火灾。因此,在全社会进一步破除千百年传袭下来的烧纸(送冥币)的陈规旧俗,文明祭祀,已经成为当务之急。

  为此,在2004年清明节到来的前夕,我们皇姑区塔湾街道淮东社区全体居民向全市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让我们大家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认真落实《关于禁止抛撒纸钱和烧纸的通告》要求,自觉做到不卖烧纸,不买烧纸,不烧纸。

  二、积极参加街道、社区组织的公祭活动,用宣读祭文、点燃蜡烛、敬献鲜花等方式寄托哀思。

  三、召开家庭追思会,用回忆先人抚育之恩等方式,向后人讲述先人生平事迹,激励家庭成员奋发向上。

  四、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提倡老人在世时多多孝敬,从俭办丧事、搞祭祀,不断弘扬光大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五、居住生活在社区中的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共青团员及广大志愿者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告别烧纸,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带头人,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居民群众。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破除迷信,移风易俗,爱护环境,倡导新风,促进社会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为沈阳“环境年”建设、加快老工业基地振兴做出一个市民应有的贡献!

  皇姑区塔湾街道淮东社区全体居民2004年3月28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