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烛光辉照山乡 桂林市叠彩区热心支教工作纪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8:34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记者 王贞桐

  3月6日,桂林市叠彩区拱极小学教导处副主任张兰花前往河池市罗城东门镇中心小学支教。她对前来送行的叠彩区和学校领导说,我一定像胡秀波那样努力工作,安心支教,为学校和叠彩区争光添彩。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叠彩区拱极小学与罗城东门镇中心小学是自治区有关部门搭配的一对支教单位。2月底,叠彩区、拱极小学双双荣获自治区支教工作先进单位,前往罗城东门镇中心小学支教的叠彩区拱极小学副校长胡秀波,以及到资源县延东乡修睦小学支教的叠彩区凤集小学教师王莹也荣获自治区支教先进工作者。他们热心支教的行动在罗城、资源县山乡留下了许多佳话。

  叠彩区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十分重视支援基层教育工作,向老少边山穷的地区学校师生倾注了满腔热情,及时解决支教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落实自治区支教的工作制度,为支教点派人送课、送物。该区支教部门和支教人员以“优化师资结构,促使教师成长,提高山区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均衡协调发展,推进教育现代化”为目标,围绕创建“五个好学校”开展工作,重点提高受支援学校领导、教师的业务水平,把本地学校的好经验、好做法传过去,帮助受援对子完善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力争带出一个好班子,建起一个好队伍,留下一支“不走的支教队”。

  为了提高学校管理效能,叠彩区的几名支教队员主动与各受援学校的领导交流、沟通,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协助校长进一步完善和健全课堂、教学、教研、后勤等各项工作制度。他们还帮助学校利用计算机建立各项档案,实施电脑管理。去年,叠彩区对受援的3个山区学校开办新课程培训讲座19个,培训教师1000多人次,还组织受援学校师生88人次到桂林、南宁等地取经学习,促进了支教点教师素质和学校教育质量的提高。

  在努力做好智力支教的同时,叠彩区的支教队员多方奔走,争取后援单位对受援学校的支持,改善山区学校办学条件。自治区派驻罗城支教队员胡秀波,了解到所支教的学校面临拆迁,而该校属于受援国家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工程项目、一栋三层教学楼建成两年多了,因当地经济困难,配套设施和后期工程缺乏资金无法完工使用。

  于是,她急学校之所急,向叠彩区党政领导和有关单位汇报了情况,得到叠彩区政府和桂林市第一粮库、漓源饲料厂、台联房地产开发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筹集到支教建校资金两万多元。后来,胡秀波又与受援学校的后盾单位区审计厅汇报,得到建校资金15万元,使新教学楼完工建成使用,圆了学校师生乔迁新校舍之梦。

  闪闪的烛光辉照仫佬山乡,点燃了仫佬儿童希望的火炬。

  作者:王贞桐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