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昭平做足种养文章助农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8:34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记者白梅通讯员陈文珍黄旭胡)昭平县今年做足种养文章:无公害茶叶面积要达到2667公顷,产值达到3000万元以上;养殖户人均要增收50元。

  为达到此目的,该县的春天显得异常热闹,近900名干部和技术员纷纷下到茶园、与农户一起闹春耕。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为促农增收,该县出台了《关于加快昭平县域经济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关于加快林产工业发展的决定》、《关于加快茶叶发展的决定》、《关于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决定》等4个重大决定;为保证措施到位,该县迅速组织工作组下村入户,帮助农民大搞结构调整,抓好春种春养。

  在走马至富裕公路沿线的乡镇,今年内种植茶叶要达800公顷,在昭平、庇江、文竹等乡镇要新建153公顷无公害茶叶生产基地;在北面的乡镇,该县就大力推广晒烟生产,在原有一个购销部的基础上,计划在樟木林乡再引进一个购销部,以此辐射附近乡镇大力种植晒烟,面积力争突破166公顷。

  该县有5万平方米的优质水面,有6万公顷的草山草地,大力发展养鱼、养牛、养蜂等,具有天然优势。为此,该县今年分别建立了桂江名优鱼养殖小区、天然蜜蜂养殖小区、瘦肉型猪养殖小区、集约化养牛场,在养殖区内推行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生产,并规模扶持养殖示范户1360户,力争年底养殖户人均增收50元。

  作者:白梅 陈文珍 黄旭胡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