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找工作需要 怕考题变型 社会人员考外语四六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8:42 东北新闻网

  28日是社会人员报考大学四、六级考试的最后一天,记者在位于黑龙江工程学院的报名点了解到,前来报名的考生比去年至少多了500人,社会人员报考外浯四、六级考试异常火爆。

  报考人员排长队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14时许,按照正常的报名截止时间来看,报名现场工作本应该接近尾声了,然而记者看到,在报名现场三楼、四楼两侧的走廊和楼梯上仍然站满了等待报名的考生,他们有的手里还拿着面包,边吃午饭,边和身边的报考者聊着天。几名站在前边的考生对记者说,他们今早不到九点就来了,因为报名的人实在太多,所以足足等了五个多小时。还有一名姓王的考生说,去年她也来报过名,但当时并没有这么多人,今年的报名情况实在是出乎意料。

  报考者有三大类

  记者在现场采访中了解到,今年来报考外语四、六级考试的社会人员大概分为三大类,其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毕业一、两年的往届毕业生。报名者小王告诉记者,自己是去年毕业的,但是一直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正在家待业。现在用人单位的选人标准越来越高,一些好单位已经将外语四、六级证作为一个录用的硬件来要求,所以自己也不得不来报名参加考试。

  来报考者,还有一部分人是因为择业观念发生了变化,他们报考外语四、六级,主要是为了在继续升职,或者调动工作时添个砝码。在哈市一家大型企业工作的小姜说:“观在单位比较看重外语方面的学习能力,尤其是我们如果想继续往上发展的话,有这类外语等级证书很吃香,所以我周围的很多同事都来报名了。”

  怕明年考试题型标准有变化,所以来赶“末班车”的报考者也不在少数。报考者小任说:“我听大家议论,明年英语四级考试的听力部分可能会加大比例,有些题型也可能会变,所以自己心里很没底,就匆匆忙忙来报名赶在今年考。”

  考生至少多了500人

  据省教育厅高教处徐老师介绍,外语四、六级考试属于高校的教学外语考试,允许社会人员报考主要是给大学在校期间没有通过外语四、六级考试、非外语专业大专以上学历的住届学生提供一次考试的机会,它并不能等同于社会上类似GRE、雅思等证明外语水平方面的考试,但是有些学生却将两者之间的概念混淆了。徐老师说,原本往年社会人员来报考外语四、六级的考生大概在3000人左右,但今年至少要比去年多报考500人左右。(生活报丁宁) [编辑: 孙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