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恶魔3年前桂平夺2命 潜逃后再度勒索巨款在粤被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8:46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

  3月22日,身负两条人命的桂平籍在逃杀人疑凶甘世铭,在广东佛山市南海区再次犯案时,遭到当地警方围捕,甘公然持枪与警察对抗,最终被击毙。

  杀人后致电警方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2000年9月28日,在桂平市社坡镇西安村一间多年无人居住的破烂房屋里,传出一股十分难闻的气味。村民怀疑是死尸臭味,便走进去看,发现屋内有两个黑色纤维袋流出血水。经桂平市警方现场检查,两个纤维袋里各装有一具已腐烂的尸体。经当地群众确认,这两具尸体就是9月23日失踪的本村姓薛的两名十三四岁的学生。

  由于这两名被害的学生失踪前,是本村人甘世铭带走的,当时警方将最大杀人嫌疑目标锁定在他身上,并进行追捕,但这期间甘不知去向。然而,事隔一年后,有一天晚上,甘突然打电话给桂平市社坡派出所,自报家门,不打自招地对值班民警拉起“家常”,说2000年9月23日,两名学生是被他骗到村外一间旧屋杀死的,他说想回去自首,但又怕被枪毙;如果不被枪毙,他就回去自首。否则,他是不会回去的。值班民警耐心劝他尽快回来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和民警谈了约10分钟话后,甘世铭最后说等他有了钱请律师后,再考虑是否回来自首,就将电话挂断了。

  经调查,派出所发现甘世铭是从广东南海市打电话回来的。之后没多久,他又打过两次电话到派出所拉“家常”,都是首次打电话的同样内容。后来两年,他就—直没有了音讯。桂平警方的侦查结果和甘世铭的电话自供,终于证实甘世铭就是连杀两名学生的疑犯。桂平警方将案情通报上级,甘世铭被公安部网上通缉。

  三年多来,桂平警方投入大量警力,一直在追捕甘世铭。

  破门勒索2万元

  2002年6月17日上午7时,家住广东佛山市南海区官窑镇的关女士,送女儿上学回到家。早就撬开防盗网、潜入关家的甘世铭突然出现,用手枪指着关女士,声称身上绑有炸药,威逼关女士拿出所有现金和存折。关女士将家中的现金和一个存有一万多元的存折给他后,甘仍不满足,再次威胁要对关女士的女儿下手。在甘世铭的胁持下,关女士只好将家中一本存有20万元的存折拿出来。甘世铭挟持着关女士及其女儿一起,到银行取走20万元现金。半小时后,惊魂未定的关女士,才到当地派出所报案。然而,因为报案太迟,甘世铭携巨款已逃离南海。

  一年多后再作恶

  令人感到吃惊的是,今年3月9日,甘世铭又在南海出现。当天,甘世铭打电话给关女士的丈夫欧阳某某,说:“上一次绑架你老婆的就是我干的,那次便宜你老婆了,只要20万元,现在钱已经用完了,这一次不知道是应该绑架你还是绑架你女儿。你准备100万元给我,否则,你的家人一个也不放过……”

  一连几天,欧阳家电话不断,都接到甘世铭的威胁。一家人惊恐万分,有家不敢归,只能搬到亲戚家秘密居住,其女儿也不敢上学。在别人的建议下,欧阳某某向当地警方报了案。

  绑匪居然敢再次露面,接连敲诈勒索被害人!鉴于绑匪十分凶残,危险性极大,南海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并周密部署行动,决心将胆大妄为的绑匪抓获。

  魔毙命异乡

  3月22日,甘世铭再次打电话给欧阳某某。经讨价还价,最后甘世铭把“价格”压到了30万元,并要求到南海区盐步镇某地交钱。

  但欧阳某某到达盐步镇时,办案民警发现疑犯并不在此地,而是在广州市芳村窖口车站活动,但因为车站人杂车多,未能将其抓获。

  晚上9时,甘世铭再次打电话,要求欧阳某某在南海某酒店交钱。专案组民警接到信息后,便赶往该地埋伏守候。

  当民警对疑犯形成包围之势时,疑犯突然产生警觉,撒腿就跑,并且从左胸衣袋里掏出一支手枪,顽抗拒捕,对冲在最前面的民警开枪乱射。围捕民警鸣枪示警后,疑犯仍继续逃跑,继续将枪口对准民警。两名民警当机立断,同时举枪,随着正义的枪声,罪恶多端的绑匪应声倒下。

  经多方查实,被毙的绑匪就是甘世铭。

  作者:梁添球 曾瑞莲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