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博鳌会议中心“盛装”迎接世界海南亲人“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8: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博鳌三月二十八日电(记者王辛莉) 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二十八日下午四时开始紧张而有序地“换装”,数千平米的大厅在蓝红橙绿鲜明色彩的渲染下,显得欢快而温馨。明天,来自世界十九个国家和地区近一千六百名海南人将汇聚到这个大“家”里。

  第八届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即将于三月三十日在博鳌举行。主办方精心设计会场,采用蓝色、红色、橙色和绿色四种色调,蓝色代表“有海水的地方就有海南人”;红色代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表海南家乡亲人的热情;绿色代表“健康岛”;橙色则是让乡亲感受到回家的温馨。“家”的感觉已延伸至数百米外的迎宾大桥,桥两侧悬挂的一串串大红灯笼随风飘动,浸透其间的是浓浓团聚喜气。

  负责此次大会接待的博鳌酒店也纷纷装扮一新。会议中心所在的博鳌索菲特酒店大门前,醒目地摆着“欢迎海南海外乡亲回家”的巨大红匾,四五位员工正登高擦拭着玻璃大门。

  在博鳌索菲特大酒店厨房,记者看到一堆堆新鲜椰子堆在操作台上,五六个厨师正在埋头剖椰子。据介绍,酒店为乡亲们准备了椰子、文昌鸡和东山羊等海南著名乡菜,希望能让琼籍乡亲品尝到地地道道的家乡菜肴。

  据海南对外交流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会是十年来首次回到祖籍地海南举行,又恰逢清明时节,琼籍海外乡亲和港澳台同胞纷纷参会热情甚高,报名人数一再上升。前两天已来琼的部分泰国和马来西亚代表还有幸成为海南航权开放来的首个外航航班乘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