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脚踏实地贯彻两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9:06 解放日报

  新华社南昌3月28日电(记者焦然孙承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在江西调研时强调,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是在我国改革和发展处于关键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结合实际,真抓实干,奋发进取,脚踏实地地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不断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推向前进。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3月25日至28日,贾庆林在江西省委书记孟建柱、省长黄智权等陪同下,冒着绵绵春雨,先后到赣州、南昌等地,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企业学校、城市社区,就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做好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进行调查研究。调研期间,贾庆林瞻仰了于都、瑞金、兴国等革命老区旧址,走访了老红军家庭,会见了江西省统战和政协部门负责同志,并听取了江西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贾庆林对江西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贾庆林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切实抓好落实。要充分认识学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要性,切实组织好学习宪法的工作,推动宪法在全社会的贯彻实施。

  贾庆林指出,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紧紧抓住并切实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推动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贾庆林指出,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章程修正案,这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认真组织学习政协章程,广泛深入地开展一次关于人民政协理论、政策和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把人民政协事业进一步推向前进。要全面准确地领会和把握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道确立为人民政协指导思想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地领会和把握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实现这一基本政治制度的重要组织形式的作用。要全面准确地领会和把握规范人民政协性质和职能的重要意义,在爱国统一战线表述中增加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的重要性,团结和民主是人民政协工作两大主题的科学内涵,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主要职能的内容和实质。

  贾庆林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政协章程同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结合起来,同加强政协组织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同推动统一战线与人民政协理论和实践的创新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