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话直说:别让英雄“光荣一阵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9:3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安徽芜湖一名青年教师见义勇为献出生命,生活无着的妻女被迫将被救助者告上法庭,不仅引发了中国第一例见义勇为赔偿案,更让我们深切地感到解决“英雄流血又流泪”问题的紧迫程度。

  在现实生活中,类似芜湖这位见义勇为者的尴尬遭遇并不罕见。每有这样的新闻传出,总会有主持正义者仗义执言。然而,一番口诛笔伐过后,英雄家庭窘困状况依然如故。它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提醒我们,要想真正不让英雄继续流血又流泪,还需要一个有效的制度予以保障。

  事实上,大多数英雄流泪事件的出现,固然有被救助者的道德因素,更与被救助者的窘困家境有关。因此,我们必须明白,见义勇为行为的最大价值并不仅仅在于被救助者本身,更是对倡导一种良好的社会风尚所产生的精神推动作用。作为管理公共事务的政府,理所当然地应当保护见义勇为行为,保障英雄的基本生活。

  为见义勇为者设立基金,这是不让英雄流泪最普遍而易行的做法。它的具体实施,需要政府部门加快完善相应机制,沟通社会与英雄之间的爱心通道,让整个社会共同承担可能需要为英雄见义勇为行为提供的必要补偿。由此来看,我们更要为新疆近日开始着手普查见义勇为家庭的行动叫好。毕竟,只有真正解决这些家庭的实际困难,真正让英雄们摆脱“光荣一阵子,穷困一辈子”的窘境,这个社会才能有更多的见义勇为者,才能有更多的正气浩浩荡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