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五项举措打造“民工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9:3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肖树臣)作为全国劳务输出第一大省,河南近日出台5项举措,进一步加大农村富余劳动力的转移就业工作力度,完善城乡一体化劳动力市场,全力打造河南民工品牌。

  据介绍,这些措施包括建立农村富余劳动力和外出务工人员动态跟踪管理服务体制,建立输入地、输出地之间的信息沟通渠道,加强转移前的职业技能、职业道德、法律知识等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分类培训,不断开拓建立新的输入基地,在主要劳务输入地建立涉及劳动关系管理、社会保险费征缴以及维权等方面的跟踪服务机构。

  目前,外出务工人员的收入已占河南农村非农收入比例的40%左右。2003年,河南外出务工半年以上人员达到1300万人,其中省外输出600余万人,占全省农村总劳动力数的28%左右,劳务收入总额528亿元。

  此前,河南各地政府已经制定了一系列鼓励劳务输出的政策和办法,逐步把劳务输出纳入市场就业框架。目前,全省已形成以170多家公共职业介绍为主体、1100多所民办职业介绍机构和600多家乡镇劳动服务站积极参与的劳务输出服务网络。

  为保障外出务工者的权益,河南在全国设立了11个劳务办事机构,全省设立了33个劳务基地县,建立了48个省级劳务培训基地,并先后加入了华北、华南和华东三大劳务协作区,以驻外劳务办事机构为龙头,以各级劳动保障部门为依托,以乡镇、街道和社区劳务保障机构为龙尾,基本形成了“一条龙”服务体系。目前,河南正在努力创建叫得响的劳务品牌,让民工在品牌“包装”下得到更多就业空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