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商家热捧“先行赔付”投诉率大大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9:41 大众网

  本报3月28日讯(记者 王晓荣) 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目前许多商家用“先行赔付”原则兑现诚信承诺,减少了不少消费纠纷,投诉率也随之大大降低。

  最近,台东商业圈的318家经营业主自发成立了“诚信自律小组”承诺“先行赔付”。台东三路工商所的于所长告诉记者,以前,台东商业圈的投诉每天能接到15例,实行“先行赔付”后,投诉率降低了60%。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无独有偶,好一家装饰城的300家业户,在签订摊位租赁合同的同时要交纳相应的先行赔付质量保证金,业主退摊停业一年后才退还。记者从中韩工商所了解到,在每年的150余起消费投诉中,有50%是投诉好一家装饰城的。但自从今年该装饰城成立“先行赔付”中心后,涉及该装饰城的投诉只有一例。

  同时,记者了解到,崂山风景区棋盘石管理处也将“先行赔付”原则引入旅游管理。国美电器实行“厂商联保”服务实施“先行赔付”。编辑:杨姝(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