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都机场扩建工程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9:51 北京日报

  刘淇杨元元王岐山出席开工奠基仪式

  本报讯(记者周暹)彩旗飘扬,机车轰鸣,首都机场扩建工程昨天开工奠基,这标志着首都机场第三次历史性的大扩建工程正式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刘淇,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等出席开工奠基仪式。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据了解,首都机场扩建工程设计年旅客吞吐量6000万人次,年货运吞吐量180万吨,年飞机起降50万架次。新建第3条跑道及飞行区、3号航站楼、货运区和交通、供水、供油、供电、供气等各项配套设施,总建设用地22200亩,工程总投资194.5亿元。为满足2008年奥运会需要,今年3月底开工,工期3年9个月,2007年底竣工。3号航站楼建筑面积为42.8万平方米,呈流线型建筑,大气宏伟、通透现代,旅客流程简捷,体现以人为本,精心布设花园景观,体现绿色奥运。北京市将为扩建工程配套投资建设进场交通工程,包括新建第二机场高速路和东直门轨道交通直达新航站区;新建机场北线高速路连接京承高速路和机场北面的新货运区;新建李天高速路,连通机场高速、第二机场高速路和六环路。通过本期扩建,首都机场可实现枢纽机场功能,满足北京奥运会的需要,塑造国门的崭新形象。

  副市长刘敬民在讲话中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向首都机场扩建工程顺利开工表示祝贺,向国家各部委和各有关单位多年来对北京市的建设和发展所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首都机场的扩建是新世纪、新北京的一项重要工程,把首都机场建设成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枢纽航空港,充分展现首都机场崭新的国门形象,满足2008年奥运会和长远发展的需求,是北京市义不容辞的光荣职责。北京市政府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在国家各有关部委的关心、指导下,与民航总局、首都机场扩建工程指挥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北京市各有关委、办、局、区要把首都机场扩建工程当做重点工程、奥运工程,在严格程序、规范操作的前提下,加快运作,特事特办,一路绿灯。相信2007年底之前,一座设计一流、设备先进、功能齐全、流程简捷、充分体现现代建筑风格的国际航空港将屹立于首都北京。

  杨元元感谢北京市委、市政府对首都机场建设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各建设单位精心设计、精心施工,以功能完备、一流水平的首都机场迎接2008年奥运会,为首都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代表国家发改委对首都机场扩建工程开工表示祝贺。他说,首都机场扩建工程是国家建设的重点工程,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标志性工程,是加强国际合作的开放工程,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的民心工程,我们要把首都机场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大型航空港。

  开工奠基仪式由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国庆主持。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培英在仪式上代表参建单位发言。

  参加开工奠基仪式的中央有关部门和北京市领导还有:罗锋、李克农、葛志荣、孙政才、高宏峰、姚兵、杨建华、杨德安、傅自应、姚中民,以及北京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