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跨洲首航 留学生赶上越洋第一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0:02 沈阳今报

  记者王慧 今报讯昨天上午9点50分,随着国航沈CA931航班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的起飞,黄小姐踏上了去往法兰克福留学的征程,沈阳就此结束了无跨洋航线的历史。

  首航剪彩

  沈阳市常务副市长李佳出席了昨天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国际航班候机大厅内举行的沈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阳-北京-法兰克福首航剪彩仪式。

  李佳在昨天的首航仪式上代表沈阳市委、市政府对三条航线的开通表示祝贺。他说,这三条航线经沈阳与北京两地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顺利开通。法兰克福是欧洲的航空枢纽,沈阳是东北地区的枢纽城市,今天这条航线的开通,将促进沈阳乃至整个东北的经济腾飞。

  目前德国大企业到沈阳投资的很多,这次沈阳-北京-法兰克福航线的开通,在飞行方式上的新突破会吸引更多的德国企业到沈阳投资,并会因此带动沈阳的发展。

  首位乘客

  上午9点左右,登机口显示屏首次闪烁“法兰克福”的字样,拎着小行李箱正准备登机的黄小姐在登机口前被众人围住,她是此次沈阳-北京-法兰克福首航的首位客人。面对各种提问,黄小姐有些腼腆地说,她一直在法兰克福留学,这次回来探亲,从报纸上看到有关新航线的报道,在确定出行日期后,便尝试着与国航沈阳营业部取得了联系,没想到成了首航首位客人。

  黄小姐告诉记者,她第一次去法兰克福是从沈阳到北京转机而后到达的,转机时行李的重新托运、办理各种手续用了两个多小时。要是先坐火车去北京,用的时间就更长了,如果时间安排不开,还得提前一天到北京,住一晚后再乘第二天的航班离京。

  一票到底

  对于这次旅行,黄小姐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在沈阳登机后,由于采取的是一票到底的新型通关方式,她再也不用自己操心行李问题了。正因为如此,中转时间也比以前大大缩短了,在北京至少可以节省一小时。

  上午9点50分,飞机在跑道上慢慢滑行,逐渐飞向天空,渐行渐远,直至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

  沈阳终于开通了与欧洲的空中通道,成为全国第四个开通赴欧洲、美洲、大洋洲国际航线的城市。据了解,4月1日、4月4日,沈阳经北京至悉尼、洛杉矶的航线也将陆续开通,目前已有不少客人预订了机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