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30名油漆工丰泽广场亮手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0:0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昨日,130名油漆工集体在丰泽广场的板材地上刷涂油漆,齐刷刷的队伍在规格一致的版上“泼墨”,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引来不少市民观看。这是今年泉州地区油漆工(建筑类)职业资格技能鉴定的现场。

  据介绍,参加今年泉州地区油漆工(建筑类)职业资格技能鉴定的130名考生是经过笔试后,再到丰泽广场参加现场技能鉴定的。他们分别参加了初、中、高3个级别的鉴定。各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项评定项目符合标准将通过此次鉴定。通过鉴定后,他们将获得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与劳动保障部门共同核发的职业资格证书。

  据泉州市建设系统职业技能鉴定站王谦辉站长介绍,在公众场合举行技能鉴定,此举在泉州还是首次,主要是由于油漆工(建筑类)持证上岗与广大市民息息相关,让广大市民知道此事后,以后家里装修时就会请有证的工人装修,有助于该制度的推行。

  此次鉴定由泉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以及泉州市建设系统职业技能鉴定站共同举办。

  据了解,全省建设行业生产操作人员职业技能岗位培训与鉴定工作从去年开始启动,行业主体职业(工种)从业人员今年年底要达到45%,明年年底要达到80%,至2006年年底持证上岗率将达到95%以上。

  本报记者 陈智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