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护优势品牌 中国手机电池首次实现原产地标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0:15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3月29日电(记者李南玲)深圳比亚迪公司生产的锂离子、镍镉、镍氢蓄电池日前获原产地标记准用证。这是中国的手机电池首次实现了原产地标记。

  据了解,中国正在成为全球手机电池的生产大国,深圳是全球手机电池生产的重要基地。深圳目前有各类电池生产企业200多家,为世界上所有的品牌手机生产电池。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成立于1995年的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二次充电电池的研究、开发、制造和销售,目前其充电电池的日产量达300万粒,锂离子、镍镉、镍氢电池销售量均居全球前三位,去年营业额达到40.63亿元人民币,手机电池出口2亿多美元,电池业务增长率连续多年超过70%。

  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负责人介绍说,原产地标记是中国保护国内优势品牌的重要措施,它对于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提高品牌保护具有积极作用。通过对具有知识产权和在国外市场上占有相当数量的品牌企业给予原产地标记保护,可以很好地规范企业行为,保护品牌企业健康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