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统计局建议发放粮油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0:27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国家统计局25日发布统计数字显示,食品涨价导致城镇居民人均每月增支33元,对低收入户家庭影响较大。

  统计表明,今年1-2月粮食价格上涨,使每户居民家庭粮食支出每月增加7元左右;油、肉、禽、蛋及蔬菜五类必需品价格上涨,使每户居民家庭每月增加支出26元左右。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受粮油涨价影响,低收入户家庭普遍出现收支倒挂的现象。调查资料显示,1-2月,低收入户家庭每月人均可支配收入237元,仅相当于全国平均水平的24.6%;每月人均消费性支出266元,为全国平均水平的40.2%。低收入户每月超支29元,平均每人每月提取储蓄存款55元,借入款10元。

  由于粮油价格普遍上涨,低收入户家庭的粮食消费量明显减少。1-2月平均每人每月粮食消费6.7公斤,比去年同期减少0.44公斤其中人均减少大米消费0.22公斤。在这种情况下,低收入户家庭的主要消费中,食品支出比重反而变大。1-2月份,每人每月食品消费支出135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8%。食品消费支出额占总消费支出额的比重即恩格尔系数高达50.7%,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0.9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城调总队的董雅秀表示,由于主要食品价格是从2003年10月份出现大幅度上涨的,因此2004年上半年食品价格将继续有较大的增幅。因此,建议各级政府发放粮油补贴,同时建立与价格指数相关的社会保障机制,使低收入户家庭生活水平有一定的保障。

  京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