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奥带给武汉的两份“大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0:41 武汉晚报

  本月20日和27日,武汉赛区成功地承办了国奥的两场比赛。也许有人会问,中国足球成绩一直不好,如此大动干 戈地准备这两场比赛,武汉能够得到什么呢?昨日,组委会有关人士说,国奥来一趟,带给武汉的“大礼”绝对丰厚得让人惊 喜。

  武汉球迷名扬天下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兵败汉城的国奥来汉,如同投下一块试金石,立马测出武汉球迷的纯度是百分百。国奥队在汉的25天里,每天都有 数百上千的球迷不辞辛苦忍饥挨饿地去看他们的训练。国奥被马来西亚队逼平后,队伍上下几乎心如死灰,但每天仍有几百名 球迷情绪高昂、目光坚定地站在训练场边,长长短短的各式横幅传递着比三月的阳光还要暖和的鼓舞,直到前天晚上国奥终于 大捷。

  伊朗队主教练古汉赛后说:“这场比赛前我有两个没想到,一是没想到会输给中国队,二是没想到中国队在前两场比 赛表现不佳的情况下,还有这么多的武汉球迷为他们助威。他们在全场比赛中一直在喊‘中国,加油’,这让我的队员感受到 了压力。可以说,是球迷打败了我们。”

  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阎世铎称武汉球迷为“最伟大的球迷”,他说:“如果中国的球迷都像武汉球迷这样支持中国队 ,中国足球就一定会有希望。”他还表示,希望有更多高水平的足球赛事能到武汉来举办。也许,这正是武汉球迷最希望得到 的回报。

  武汉赛区名利双收

  据统计,共有超过10万人次现场观看了国奥在武汉的两场比赛,仅门票一项就有超过几百万元的进账,承办本次票 务出售的武汉地龙公司赚了个盆满钵满。

  此外,成千上万的球迷和记者从中马之战时就一直在汉追随国奥队,有力地带动了武汉旅游、餐饮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据组委会赛后统计,本次比赛为武汉带来了近亿元的经济收入。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400余名中外记者在汉全程报道。记者曾多次请这些外地的同行们为武汉组委会的工作挑挑刺, 大多数记者认为,组委会在工作上对他们是有求必应,就连一些他们没想到的细节组委会也想到了,使他们的采访便利而愉快 。一位采访过韩日世界杯的资深记者这样评价武汉赛区:“和这次比赛一样,武汉的筹备组织工作绝对也是国际A级。”

  借着比赛的东风,细心的组委会不失时机地对武汉这座历史文化名城进行了宣传。在每名记者领取记者证时,不仅随 证拿到一本比赛秩序册,还有一本制作精美的生活指南。在这本小册子里,武汉的购物中心、名胜古迹和各种小吃一应俱全。 正因为组委会的大力宣传,国奥队员于涛才酷爱上了武汉的热干面。 而“武汉”两字在国内外体育传媒上出现的频 率也前所未有的增多。有人戏称,海滨城度假村这回赚大了,以前连武汉本地人都不熟悉,一夜之间却红遍全国。

  阎世铎惊叹:“武汉不仅有一流的体育设施,有一流的接待,一流的组织,更有一流的球迷!”想必,这不会只是他 一个人的发现。

  (本报记者朱文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