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谈江西发展:江西气顺劲足心齐人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1:08 新华网

  谈到江西的发展,贾庆林指出,只要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五个统筹”,不断探索加快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开拓进取,迎难而上,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革命老区一定会再创新的辉煌,全省四千二百万人民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3月25日至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我省调研工作时强调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是在我国改革和发展处于关键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结合实际,真抓实干,奋发进取,脚踏实地地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不断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推向前进。

  三月的赣鄱大地山清水秀,春雨绵绵。贾庆林一行在省委书记孟建柱、省长黄智权等陪同下,不辞辛劳,翻山越岭,行程1000多公里,先后深入到赣州、南昌等6个市县,在田间地头、企业车间,在乡村农户、城市社区,在经济开发区、大学校园,和干部群众亲切交谈,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做好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进行调查研究。

  贾庆林特地前往瑞金、兴国、于都、南昌等地,瞻仰了毛泽东同志旧居、红军烈士纪念塔、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兴国县革命烈士陵园、长冈乡调查纪念馆、长征第一渡、“八一”起义纪念馆等革命旧址。贾庆林深情地说,新世纪新阶段,要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必须继承和发扬我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发扬优良传统,要落实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上,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和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落实到艰苦奋斗、知难而进上,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要落实到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上,坚持办实事,求实效,察实情、讲实话,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贾庆林在瑞金专程看望慰问了顾玉平、刘家祁、杨远泉、钟新年娣、黄日权等老红军和苏区老干部代表。贾庆林一一握住这些老同志的手,称赞他们为革命作出的重大贡献,祝他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在与老红军、老干部座谈中,贾庆林说,你们为中国的革命事业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毕生奋斗,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都是无数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革命前辈所作的贡献,一定要把前辈们忘我奋斗开创的事业代代相传。他说,老红军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把老红军、老干部的生活安排得更好,同时在政治上关心他们,经常把党和国家的一些重大事情、大政方针通报给他们,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始终是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全局的重要问题,也是贾庆林主席一直极为关心的问题。连日来,他风尘仆仆,冒着春雨,先后考察了会昌县小密乡半迳村农民的“猪—沼—果”生态农业点、于都县李子园牛奶食品有限公司、兴国潋江镇罗廖村的灰鹅购销联合体、瑞金坳背岗万亩脐橙基地。春耕时节,兴国县长冈乡农田里,到处都是农民播种、犁地的忙碌身影。看到中央领导来到春耕现场,农民们欣喜地放下手中的农活,你一言、我一语地围着贾庆林主席聊起了春耕生产的情况。村民张其庆说,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制定优惠政策鼓励农民发展粮食生产,增加收入,省里也出台了七增加三减轻的惠农政策,把粮食风险基金和良种补贴用现金直接补贴给农民,我们种粮的积极性大大提高了。他兴奋地唱起自编的兴国山歌:“树上的喜鹊喳喳叫,中央一号文件已发表,制定了‘三农’工作好政策,农民致富奔小康有希望。”听着农民们发自内心的话语,贾庆林满意地笑了。他拉着农民的手说,我们在这里亲身感受到在党的农村政策鼓舞下,农民种粮积极性普遍高涨,生产投入普遍增加,长冈不愧为苏区模范乡。贾庆林强调,解决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抓住增加农民收入这个中心,切实解决好“三农”问题。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的要求,采取更直接、更有力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强农业,支持农业,保护农业。要高度重视和不断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切实增加农民收入,积极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

  在全省最大的外商投资企业格林柯尔·科龙新投产的空调生产车间,贾庆林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流水生产线。当了解到这个总投资3.6亿美元的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空调生产基地,同时能够为当地提供12000个就业岗位时,他衷心祝愿企业不断发展,为江西发展多作贡献。在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贾庆林对公司依靠技术进步,生产的智能化产品处于全国领先水平表示满意,要求他们面向市场,不断增强竞争能力,成为同行业的排头兵。在江西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贾庆林参观了公司的科研成果和最新产品,当听说我国首位航天英雄杨利伟驾乘的“神舟”五号飞船时戴的头盔就是使用这个公司生产的送、受话器时,贾庆林连声称好,勉励企业不断进行科技创新,开拓市场,跃上新台阶。在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贾庆林看到一大批企业领导干部和高科技人员,正在为江西乃至全国高科技产业的发展而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十分高兴。他说,去年江西工业第一次跃居三大产业之首,标志着江西经济结构出现重大转折变化。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结合江西的实际,继续大力推动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按照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要求,不断提高工业化水平,着力培育支柱产业,积极扶持和发展大型名牌企业,大力振兴制造业。

  春风徐徐,芳草凝绿,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新校区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贾庆林与江西师范大学的师生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道德建设情况。

  贾庆林一行来到校园,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学校举行的周末文化广场系列活动。在学生心理咨询、成长导航、勤工俭学等活动台前,贾庆林与师生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道德建设情况。当听说学校通过为学生提供勤工俭学岗位,采取奖学金、助学贷款等各种方式帮扶家庭困难学生,保证了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时,贾庆林不住地点头。考察中,贾庆林对南昌高校新校区高速度、高质量,运用市场运作手段建设具有特色的校园新区给予了充分肯定。

  28日上午,贾庆林来到省政协机关,亲切看望我省政协统战干部。贾庆林充分肯定了我省政协、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要求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各级组织,要扎扎实实地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以科学务实的精神、开拓进取的姿态,不断地把统战、政协工作推向前进。希望江西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统一战线的重要作用,发挥各级政协组织的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促进江西省各项事业的全面进步。

  28日下午,贾庆林在听取了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江西的各项工作。他说,近年来,江西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广大干部群众共谋发展,表现出与时俱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团结和带领全省人民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赣鄱大地呈现出气顺、劲足、心齐、人和的新气象。江西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也是省委、省政府领导班子扎实工作的结果。江西省委、省政府已经确立了“实现江西在中部地区崛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提出了“对接长珠闽、融入全球化”的发展思路。这不仅符合十六大精神,而且符合江西的省情,符合全省人民的心愿。我相信,有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引,有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只要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五个统筹”,不断探索加快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开拓进取,迎难而上,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革命老区一定会再创新的辉煌,全省四千二百万人民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贾庆林指出,刚刚闭幕的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并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切实抓好落实。要充分认识学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要性,切实组织好学习宪法的工作,推动宪法在全社会的贯彻实施。

  贾庆林指出,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是我们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着眼于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提出的重要战略思想。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紧紧抓住并切实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推动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贾庆林指出,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章程修正案,这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认真组织学习政协章程,广泛深入地开展一次关于人民政协理论、政策和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把人民政协事业进一步推向前进。要全面准确地领会和把握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道确立为人民政协指导思想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地领会和把握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实现这一基本政治制度的重要组织形式的作用。要全面准确地领会和把握规范人民政协性质和职能的重要意义,在爱国统一战线表述中增加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的重要性,团结和民主是人民政协工作两大主题的科学内涵,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主要职能的内容和实质。

  贾庆林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政协章程同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结合起来,同加强政协组织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同推动统一战线与人民政协理论和实践的创新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各地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政协章程,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政协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要大力宣传政协章程,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创造更有利的社会环境。

  在赣期间,贾庆林还考察了赣州市章贡区西津路社区、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秋水广场等。

  随行考察的有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陈耀邦、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陈洲其、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黄跃金、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范西成等。我省分别陪同考察的领导还有王君、傅克诚、钟起煌等。(傅云)(实习编辑:蓝天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