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著名华裔作家汤婷婷获2004全美优秀妇女荣誉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1: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9日电著名华裔作家汤婷婷,日前获得美国Lifetime电视网和全美妇女历史计划颁发的2004年度全美优秀妇女荣誉奖。

  今年是这个全美性的妇女奖颁奖仪式首次在纽约市举行,市长彭博3月24日特意在市长官邸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可惜汤婷婷现在正在中国写作,因此没有到场亲自接受颁奖。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Lifetime电视网和全美妇女历史计划颁发的优秀妇女荣誉奖的传统是每年选择不同的城市举行颁奖仪式。今年一共有11个来自全国各地的各行业的妇女获奖。其中3人来自纽约市。

  汤婷婷,祖籍广东。1940年出生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是美国及世界著名作家和诗人。汤婷婷目前是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英国文学系教授,同时担任著名文学刊物《加州文学》的主编。汤婷婷的成名作是小说《女斗士》,作品将中国神话、传说和戏剧故事与她的祖先漂洋过海、希望实现美国梦的经历巧妙地糅合在一起,并且生动表现了华裔母女两代人在文化和生活道路上的差别和冲突,在美国和欧洲获得轰动。她的另外一部作品《中国佬》获得1981年图书奖,这部小说描写的是华人先辈在美国修筑铁路的传奇和苦难。汤婷婷的小说《孙行者》也很成功,获得美国西部国际笔会奖。汤婷婷还有短篇小说、评论和诗歌等众多的作品,她本人和作品获得的荣誉不胜枚举。其中包括她1997年获得的美国人文科学金牌奖和1998年的终生成就奖。2001年,汤婷婷还获得联邦俱乐部书籍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