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上银行”何时不再受冷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3:06 新华网

  25日,记者从吉林大学海外考试中心了解到,今年吉林省的2717名社会考生在报考国家四、六级英语考试时享 受了一次特殊待遇,他们可以通过工商银行的“网上银行”服务系统将报考费划入吉大的账户。

  吉林大学海外考试中心的董庆发主任告诉记者,每年社会上报考四、六级的考生很多,他们大多已经参加工作,来交 报名费不仅要占用上班时间,还要排队,非常不方便。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这次通过“网上银行”报考,不管在哪儿都可以交报名费了。另外,“ 网上银行”十分安全,这次的报名费在转账时没有发生一笔差错。

  近几年,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建行、工行等银行纷纷建立了“网上银行”服务系统。在为金融企业带来无限商 机的同时,它也为众多用户带来实实在在的方便。作为一种全新的银行客户服务提交渠道,客户可以不必亲自去银行办理业务 ,只要能够上网,无论在家里、办公室,还是在旅途中,都能够每天24小时安全便捷地管理自己的资产,或者办理查询、转 账、缴费等银行业务。

  “网上银行”的优越性的确很明显,但面对这一新兴的事物,人们触及甚少。据悉,我市各银行“网上银行”的客户 总量不足两万人。

  这相对于银行庞大的客户群体来讲,可以说是九牛一毛。那么,是何原因制约了“网上银行”的发展呢?

  据了解,对“网上银行”安全性的不信任是人们裹足不前的主要原因。经常上网的赵小姐告诉记者,她每个月都要去 银行缴电费、水费,确实挺麻烦,要是坐在家里就能把这些费用都缴了会省不少事儿。可要是银行账户被人盗用了,这钱到哪 儿去要啊?还是自己去银行缴钱比较把握。都说“眼见为实”,而“网上银行”则是将一个账户里的钱转到另一个账户,这时 ,人们就要产生疑问,现在网上黑客这么厉害,如果银行交易系统被非法入侵怎么办?账户被他人盗用怎么办?

  建行吉林省分行营业部个人银行业务部的王巍告诉记者,各银行在建立网上银行的时候最下功夫的就是做好安全系统 工作,而且在《网上银行安全使用建议》中还着重指出了用户不要在网吧等公共场所上网使用“网上银行”业务,以避免账号 、密码等被人看到或窃取。(记者孙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