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天野化工油改气联产甲醇技改工程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3:07 新华网

  3月28日,内蒙古天野化工集团油改气联产甲醇技改项目,伴着温煦的春风和喜庆的锣鼓,在大黑河南岸隆重举行 工程建设奠基仪式。

  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市委书记牛玉儒和自治区政府顾问周德海等,挥锹为该项目培土开彩。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内蒙古天野化工集团年产30万吨合成氨、52万吨尿素,是国家和自治区“八五”重点建设项目。该集团现有合成 氨装置是以减压渣油为原料。近年来,由于原料渣油资源逐年减少,无法满足生产需求,且价格不断攀升,加之资产结构不合 理等原因,已严重制约了企业发展:经过多方调研和反复论证,天野化工集团股东会、董事会决定抓住长庆气田西气东输顺利 入呼的大好机遇,实施油改气联产甲醇技改项目,改变原料路线,彻底扭转原料渣油供应不足的被动状况,同时联产甲醇既可 攻克氨碳不平衡的工艺技术难关,又可以调整产品结构,提高企业抗风险及市场竞争能力、技改项目建成后,以天然气代替渣 油作为原料,能维持现有生产能力,还可年联产20万吨甲醇,实现产值翻一番,利润增加500万元至1亿元的目标。

  据记者了解,天野化工集团已自筹资金3.7亿元,前期工作基本完成,主要设备招标定货、工程建设施工单位招标 已确定。技改后的天野化工集团年需用天然气6亿立方米,由内蒙古西部天然气股份公司供应:油改气项目于明年7月1日投 产;联产甲醇项目明年8月1日基本具备开工条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