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变味的社区活动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3:08 新华网

  自2000年试点建设以来,西宁市已在四区建起了128个社区。随着社区建设的发展,社区文化让广大人民群众 有了充实自己生活的阵地。可是,许多群众在为社区文化给他们带来更多“阳光”而欣喜的同时,也为社区文化中的主要项目 ——活动室而烦心。一段时间以来,本报不断接到群众对活动室的投诉,陈述活动室的种种“劣迹”。

  为此,记者利用几天时间到市区部分社区内的活动室进行了明察暗访。通过几天采访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记者感受到,正如许多群众所 反映的那样,建立在为社区群众提供丰富文化生活初衷上的各类活动室已全然变味,无论是“老年活动室”还是“妇女活动阵 地”……室内活动无非是单纯的打麻将玩赌博,伴随而来的便是对居民正常生活的干扰。

  3月22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了群众反映强烈的新青社区,从住户处打听到这个院内相隔不到200米竟然有两 个这样的活动室,难怪一进院便可听见“噼哩啪啦”的麻将声。院北家属楼旁几间小平房的窗户上写着“妇女活动阵地”,走 进屋内记者发现,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女性,大多为男性,他们围坐在一起搓麻将,见记者进来,便有“主人”示意记者坐下 ,记者说“看看不玩”后,他们又低头继续“战斗”。随后记者又来到了院南的一处“麻将室”,这是单元楼内的一套住房, 走进屋内,烟雾弥漫,没有什么设施,只有几张麻将桌,20多个人集中精力奋战,根本没有注意到有人进屋。

  记者随后又来到了“阵势”较大的宏园二区,这里不仅单元楼内有这样的麻将室,楼下铺面也公然被设为麻将赌博场 地。在这里记者了解到了麻将室内的“活动程序”。记者发现,每个参玩者桌上放着几张或十几张写有“只准娱乐、不准赌博 ”的“活动室娱乐卡”,表面上他们的输赢只用此卡支出或收入。但记者从参玩者口中得知,到麻将室“玩”,一个座位每天 收5元,不计时间,参玩者先从场所“管理人员”手中根据自己的需求以每卡2元买到“活动室娱乐卡”,临走时再从“管理 人员”手中将自己所“盈余”卡换钱。在这儿,“活动室娱乐卡”显然就是筹码。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多社区家属楼、居民院内的活动室实际上并未发挥它应有的作用。有的活动室被当作了仓库, 有的经常关门锁闭,成了“聋子的耳朵”,还有的由辖区居委会作主租借给了他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