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农民收入水平偏低 千方百计加速农民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4:46 海南日报

  海南新闻网3月29日消息:从总体上看,目前我省农民的收入水平依然偏低。农民收入增长缓慢,不仅影响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而且制约农村经济乃至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延缓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农民增收难的问题已经到了非解决不可的时候了。

  省委、省政府出台促进农民增收的《意见》,正是破解这一难题的重大举措。贯彻落实好这个《意见》,将是今后抓好农业和农村工作的一项极其重要的任务。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需要以科学的发展观为指导,按照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结合海南实际行事。既要把农业农村内部增收的文章做足做好,又要继续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努力在农业和农村外部寻求增收途径。既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调动农民自主创业增收的积极性,又要加大政府对农业的扶持力度。为此,必须坚持“多予、少取、放活”的方针,积极实施城乡互动、三次产业联动的产业发展战略,调整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深化农村的各项改革,建立农民增收的长效机制。

  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必须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农民增收的各项政策措施已经明确,关键在于各地各部门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不走样、不截留、该给的给足,该减的减够,该放的放开。真情关爱农民,真心帮助农民,真诚对待农民;多给农业一些支持,多给农村一些倾斜,多给农民一些实惠。广大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深入基层、深入农村,为农民增收出主意,想办法,多服务,办实事。

  全面建设海南小康社会,重点在农村,难点在农民增收。各级党委、政府必须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农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增强促进农民增收的紧迫感和自觉性,扎实工作,确保我省农民增收目标的顺利实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