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建议提高保安准入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高中毕业方可当保安

  本报讯保安非法搜身、限制他人自由、骂人打人时有发生!昨天,市人大代表陈一萍领衔提交议案,要求出台办法提高保安服务业的职业准入门槛。

  据悉,广东省有关部门先后出台了《保安服务管理条例》、《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实施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细则》,但效果仍不乐观,诸如非法搜身、打骂他人等事件仍屡屡发生,未经培训无上岗证的所谓“黑保安”也未杜绝。

  陈一萍认为,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从业人员文化素质太低,文明执勤、依法办事的意识不强;从业人员中外地户口者占有较大比例,“无户口的管有户口的”,出了问题一走了之;保安、内保组织成员、治安协理员、经警等等,系列繁多,不利于管理和社会监督。

  她建议,广州应尽早出台“广州市保安服务管理办法”,提高保安服务业的职业准入门槛:将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提高到高中,尽可能从当地政法类中职学校招聘。对没有法律基本知识的,应依托地方政法类学校或公安部门核准的培训机构,进行不少于六个月的法律知识和保安业务培训;同时,加大统管力度,坚决整治“黑保安”。

  (乐瑞 修彦 燕琼 罗颖 穗仁宣)(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