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决定今年在粮食主产区启动优质粮食产业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5: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9日电根据新华网的报道,今年是全面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的一年,也是实现全年粮食生产9100亿斤的一年。农业部部长杜青林说,中央决定,今年在粮食主产区启动优质粮食产业工程。

  杜青林说,近日农业部将再派出督查指导组,到粮食主产区宣讲中央发展粮食生产的政策措施。目前,农业部已制定出了主要粮食作物良种推广和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具体实施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方案,水稻、小麦、玉米、大豆四大作物的良种补贴方案已发送粮食主产省。中央决定,今年在粮食主产区启动优质粮食产业工程。

  杜青林指出,经国务院领导同意,农业部与国土资源部正在全国开展基本农田大检查,重点是遏制违规占用耕地,依法查清问题,制止在基本农田中种树的行为。

  为了确保恢复和扩大粮食种植面积,农业部已将今年粮食生产的指导性计划分解到各地。杜青林强调,要统筹解决好粮棉争地的矛盾,棉花种植面积不宜盲目扩大,把工作指导的着力点放在稳定面积、提高品质上。

  杜青林说,目前正值农民群众购买农资的高峰期,为了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农业部已制订了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市场专项整治方案,并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近期,各级农业部门要与有关部门一道,大力开展以捣毁制假售假窝点和市场整顿为重点的专项治理活动,对种子和农药市场、集散地要迅速开展拉网式检查。

  杜青林最后说,农业部已经派出了20个夏粮专家指导组,深入主产区开展巡回指导和技术培训,切实提高优良品种和实用技术的入户率,努力把灾害对粮食生产的影响降低到最低水平。(徐京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