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宏志妈妈告别讲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6:2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3月26日是高金英老师心情最复杂的一天,作为广渠门中学宏志班第一个班主任,在教了10年宏志学生、送走三届毕业生后,这个被学生们称为宏志妈妈的老师要退休了。昨天,广渠门中学的礼堂里挤满了送别高老师的人:高老师的学生、同事、初中同学……这所学校还从没有为一个老师举行过如此盛大的典礼。

  高老师从教整整30年了,10年前,调入广渠门中学的时候,正值宏志班招收第一届学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生。一进校门,高老师就成了宏志班的班主任。她对宏志班学生们的爱甚至超过了对自己孩子的爱。有一届学生和她的儿子同一年高考,但她放弃了对自己孩子的辅导,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她说儿子还有复读的机会,但宏志班的孩子们生活困难,高考的机会他们只有一次。结果,高老师的儿子复读了一年。

  “最开始的三年是最困难的,宏志班的班主任有个说法叫‘四个没有’:没有上下班,没有双休日,没有寒暑假,没有加班费。那时候哪天回家要是能赶上看新闻联播,是很稀奇的事。当初没有管理宿舍的老师,临近高考的时候,每天陪学生到晚上11点。”现在说起来,这些辛苦似乎都轻如鸿毛,高老师记忆中印象最深的不是这些困难,而是和孩子们一起度过的快乐时光。“有一年元旦,我到红桥市场买了40张贺卡,用了几个晚上的时间给每个同学都写了祝福。”

  高老师最自豪的是很多学生都把她当成知心朋友,即使最近她已经不再负责班级的教学了,晚上还常会接到学生偷偷打来的电话:老师,我这次没考好,心情不好。老师,咱们班女生体育达标全是优。老师,我现在上课不打瞌睡了……高老师收藏着一张珍贵的贺卡,那是一个母亲节,学生们送给她的。卡片中间写着:妈妈,节日快乐!周围是全班学生的签名。虽然退休了,但高老师不会离开自己喜爱的事业。现在她是宏志班管委会主任,以前教一个宏志班,现在管理学校所有宏志班的事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