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障学生安全 中国启动“预防校园侵害”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7: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韩乔赵晓辉)为遏制中小学生被侵害事故日渐上升的趋势,教育部、共青团中央29日在此间启动“预防校园侵害,提高青少年儿童自我保护能力”的行动,帮助中小学生提高自护自救能力,作自己的保护神,并打击犯罪,创建“平安校园”。

  近两年,来自学校内外对学生的身体、心理的侵害行为逐渐上升,中小学生的各类伤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害事故时有发生,来自老师、同学和陌生人的性侵犯事件也常常见诸报端,对广大中小学生造成了很大危害。

  29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在启动仪式上,教育部部长周济强调,教育工作者要以学生的安全、健康和发展为重,要把学生的安全摆在最为重要的位置。

  此次行动将以“体验教育”为基本途径,通过全国范围的“平安校园训练营”,安全急救现场模拟等活动组织广大少年儿童开展自护自救训练;通过深入模拟情境,掌握自救本领。

  这次活动将持续一年,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在总结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将认真研究、分析当地校园侵害事件、案件的特点,加强中小学安全保卫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预防活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将成立“平安行动专家团”跟踪指导全年活动。

  一些富有爱心,自护经验丰富的“平安使者”,包括交警、医生、法官、消防官兵也将参与到活动中来。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制度创立于1996年,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