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学校是家长最担心孩子受到伤害的地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20: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吕诺) 一项调查显示,在中小学生的生活环境中,家长最担心孩子受到伤害的场所是学校。

  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公安部、全国少工委主办,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承办的“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2003年在北京、天津、上海、湖南、浙江、云南、广东、陕西、福建等10个省市,对容易引发中小学生安全事故的内容、场所进行了调查。在中小学生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和家长提交的28570份有效答卷中,对孩子最容易受到伤害的场所,家长首选“学校”,36.32%的家长选择“公共场所”,10.44%的家长选择“大自然中”,1.80%的家长选择“家里”。

  同一项调查还表明,学校和家长是中小学生获取安全知识的主要途径。被访学生选择“学校安全教育”“家长交待”“从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或各种展览中获取”3个选项的比例,分别为62.42%、58.88%和37.81%。但调查发现,中小学生从家长和学校那里获得的安全教育内容范围还比较窄。对于安全教育的方式,中小学生们最不喜欢的就是家长说教、学校开会或讲课。

  有关部门把今年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的主题确定为“预防校园侵害,提高青少年儿童自我保护能力”。各地从预防校园侵害入手,调动各方面力量,严厉打击侵害校园和危害师生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指导和督促中小学校加强内部安全防范工作,切实保障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全国中小学积极开展“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等生动活泼的活动,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安全防范知识,组织自护自救训练,引导中小学生自我发现安全隐患,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护本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