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整治交通 车内挂“新手上路”属违章要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1:54 新闻晨报

  广州日报供稿

  昨日,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通报会上获悉,从4月1日起,深圳将24小时开通122违章举报热线电话,专项整治新手(一般规定驾龄未超过3年者)的交通违章行为。

  深圳市交警局负责人称,由于深圳市私家车数量增加迅猛,而司机驾驶技术并没有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同步提高,所以有相当部分虽拿到驾照但并无多少实际经验的“菜鸟”级车手。现在深圳每天有几百个新手上路,他们在车后的挡风玻璃上张贴“新手上路,请多关照”、“新手”等提示标语以告知他人。

  该负责人称,由于张贴的“新手上路,请多关照”在字面上并不具有扰人意味,所以在马路上一般不会引起有关人士的反感,倒反是逗人一笑,长期以来也就没有人对此提出异议。实际上,深圳市早就出台相关条例规范此类情形,《深圳市经济特区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第14条规定:“在机动车驾驶室及前挡风玻璃范围内悬挂、放置、张贴各种标牌或者其它物品影响操作、妨碍驾驶视线的,处警告或者100元罚款。”为此,从4月1日起,深圳市将对新驾驶员交通违章行为实施专项整治。

  该负责人认为,“新手上路”的标语其实包含很大的隐性问题:一是在主干道低速行驶;二是它影响自身驾驶视线;三是影响其他车手视线和情绪,实属扰民之列。

  深圳市交警支队当日通报一起“新手”事件:本日26日,在该市主干道北环路上,有一辆车牌号为“粤B-9R573”的小车后挡风玻璃上贴有“新手”字样,并在路上低速行驶,而且占用快车道。由于北环路车流过大,结果该车的低速行驶造成当日大面积塞车,出动多名民警才恢复车流。事后,深圳市交警支队派出民警对车主依据以上处罚条例对其罚款100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