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部分医院停止使用息斯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4:45 天府早报

  早报讯据新快报报道,最近坊间爆出在中国卖了十几年的息斯敏因为“会引起心血管系统方面的副作用,甚至出现吃死人的个案,美国强生公司已经停止生产”的消息。几年前因不良反应报道被迫将10mg规格修改为3mg的西安杨森拳头产品、抗过敏药息斯敏,近日再传不良反应报告。

  西安杨森方面对这个被外间评为“比PPA事件更严重”事态的应对做法是:下个月起修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改产品说明书,缩小适用人群和使用范围。

  而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这个在2002年中国药品零售市场抗变态反应药物(化学药)排名第一的老药,自1997年后在美国、日本及欧洲多个国家相继停用,中国部分医院已停止进货,但该药以“处方药”身份目前在广州市相当多的药店处于无监控状态。

  西安杨森副总裁沈如林昨天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也表示,由于中国药店在政策执行上存在“灰色”地带,他们作为生产企业对此现状也“无能为力”。西安杨森目前并没有在中国退市的打算。

  一位行业人士称,虽然息斯敏上市已有16年,但自1991年开始国内外就传出有相对严重的不良反应报道。1992年,英国媒体大量报道了息斯敏和特非那定引起心脏病的事件,并由此使许多国家强调了对说明书和产品包装上新警告的要求。英国的科学家随后的实验也发现,50岁以上的息斯敏用药者发生室性心律不齐的概率是年轻人的6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