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富豪狂偷近1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6:4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北京讯3月23日,一向神秘低调的富豪国洪起在下落不明长达两个月之后,被江苏省警方在北京抓获并刑事拘留。至此,这位涉嫌制造了涉及北京、山东、江苏、广东等地、金额高达数十亿元人民币的系列金融诈骗大案的主谋,终于浮出水面。

  国洪起,1958年出生,北京人,上世纪80年代曾因诈骗建设银行贷款被判刑入狱。出狱后,靠买卖进口大件指标等方式积累了初始资金,并以此在山东创办实业。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2003年10月,为了与中国华闻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闻控股”)进行股权合作,广东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证券”)对公司内部进行了一次例行业务检查。他们意外地发现:公司下属的北京长春桥路营业部3亿元的国债债券不翼而飞。

  在这3亿元债券当中,不仅有公司自己的债券,还包括部分公司托管的客户的债券。更蹊跷的是,早在债券失踪之前,这笔债券就已经被非法挪用进行债券回购。

  操纵这笔债券回购的,是长春桥路营业部一个名为北京东方泰诚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诚咨询”)的客户。检查结果显示,泰诚咨询于2003年9月开始,在广东证券北京长春桥路营业部做国债回购业务,而泰诚咨询自己账户债券余额仅为0.1367亿元,所做的债券回购业务量却高达3.18亿元,其余均挪用广东证券的债券进行回购。至2003年底,泰诚咨询共卖出广东证券账户上的债券3.05亿元,并将套现的资金全部提走。

  进一步的审计稽查之后,广东证券发现,问题远远不止3亿元这么简单。所有的线索都指向同一个神秘的幕后人物———北京富豪国洪起。他通过自己控制的公司———泰诚咨询(法定代表人为国洪起妻姐刘严)、北京泰怡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严)、北京赛克赛思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国洪起之妻孙涤非)、第一信用担保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严)分别在广东证券北京长春桥路营业部和广州西华路营业部开户,进行国债回购业务。

  截至今年1月9日,国洪起等人通过虚增债券累计卷走资金达16.67亿元。《中国青年报》记者 杨得志(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