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380”监督干部任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8:19 每日新报

  全国组织系统专用举报电话开通鼓励举报实名制中组部负责人称将有效保护举报人权益

  据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全国组织系统“12380”专用举报电话29日正式开通。今后,当地用户直接拨打电话,异地用户加拨相应区号,就可以向中央组织部以及全国地市以上地方党委组织部门反映违反《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选人用人方面的问题。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另据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在中央组织部公布全国组织系统“12380”专用举报电话之际,记者就有关问题采访了中央组织部负责人。

  问:有些群众对举报有顾虑,担心受到打击报复。工作中如何切实保护好举报人?

  答:群众通过举报,向组织部门反映领导干部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问题,是对党的事业负责和对组织部门信任的表现。为了保护举报人,各级组织部门制定了严格的保密制度,明确规定举报材料由专人管理,严格保密纪律,绝不允许将举报人的情况和举报内容转给或者透漏给被举报人及工作无关人员。对失密、泄密的,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我们提倡和鼓励实名举报,对实名举报的,将采取适当方式把反映问题的调查处理结果向举报人反馈。同时,希望举报人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利用举报捏造事实,搞诬告陷害的,以及在举报中有其他违纪违法行为的,要承担相应的纪律或法律责任。总之,要使举报人和被举报人的合法权益都能受到有效保护,为群众监督创造良好的环境。

  问:群众举报的问题能不能得到查处,是群众比较关心的问题。请您谈一谈组织部门将如何加大这方面工作的力度?

  答:没有严肃的查处,就没有真正的监督。当前,一些地方和部门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之所以屡禁不止,原因很多,也很复杂,其中一个重要方面是查处不力,失之于宽、失之于软。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强调,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严厉整治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各级组织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违规用人问题的查核力度。对群众反映的性质严重、线索清楚、内容具体的问题,要组织力量,深入调查核实。对经查问题属实的,要根据情节轻重,按照有关规定,该批评教育的进行批评教育,该组织处理的予以组织处理;严重违反规定、已构成违纪违法的,移交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查处。违反《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作出的干部任用决定,一律无效,还要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总之,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把好选人用人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