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便宜龙井有“猫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8:23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朱文娟)

  近日,有读者向本报记者反映,在集贸市场买的新茶被添加了色素。

  据了解,由于今年春天连续阴冷天气,加上前期倒春寒,导致很多地方的茶叶减产,尤其是西湖龙井,不仅上市比往年晚,而且数量也大大减少,大公司也只有十几斤的进货。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但在本市很多集贸市场,却随处可见翠绿清新的新“龙井茶”,价格只要300元/斤,与大型茶叶专卖店的3000元/斤的价格差异极大。

  记者从市茶叶学会了解到,三月底四月初正是新茶上市的季节,但是由于今年新茶数量减少,形成市场空当,所以很多外地商贩在劣质茶和陈茶里加入色素,以增加茶叶的“卖相”,冒充优质新龙井上市。有不愿透露姓名的茶商告诉记者,福建、江西、四川、甚至西湖本地,都有这种假茶来沪。苦丁茶、乌龙茶等也有被假冒的现象。

  专家提醒市民,正宗龙井茶颜色是绿中带有一点黄,味苦,但是有回甘味。而假冒的茶没有任何味道,并且颜色也绿得不正常。上海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的有关人员告诉记者,茶叶里是严禁加入任何色素的,消费者一旦发现茶叶有异,可拨打本区的技术监督部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