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地图唯缺厕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8:23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徐宏文)

  从湖南来上海旅游的王先生日前向记者讲述了他在上海找厕所的难处。

  他在淮海路购物时感到内急,到处找厕所。最后在一家洋快餐店内解决了问题。他在街头发现,虽然不少地方标有公共厕所的标记,但来沪旅游的外地人常常注意不到,地图上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也没有公共厕所的标记。他告诉记者,现在北京、大连、武汉等城市都推出了标有公共厕所的地图。如果上海的地图上也标出公共厕所的位置,这样就能大大方便游客了。

  记者买了一张上海最新地图,发现上面清楚地写着交通、观光、购物点,还清楚地标明了医院、宾馆、旅游景点和特色商区,唯独没有公共厕所的标记。记者在街头采访了几名专程来上海的游客,他们表示,到旅游城市找厕所普遍很困难。

  据了解,2002年12月17日,一种标有市区800多处公共厕所、100多个24小时药房,由16位“大众的哥”花费两年心血制作的“厕所地图”自出版上市以来,5.2万份地图被抢购一空,后来却没有再版,而新的上海地图上仍看不到公厕的身影。

  上海测绘院的有关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上海几乎每一个出版社都出版过地图。每个版式的地图都有不同的侧重点,他们已在准备制作“公厕地图”,但是否能够出版还是由出版社说了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