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7万房贷款余额死者家属免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8:23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通讯员丁慧 记者王骞)

  沈先生投保了《商品住房保险合同》,在其身亡后,黄女士和保险公司为沈先生是否死于意外而起了争执。黄女士最终将不愿给予房贷保险赔偿的天安保险公司告上了法院。近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认定沈先生死于意外,终审判决保险公司承担全部偿贷责任,偿付黄女士家剩余27万余元住房贷款。据悉,这是全国首例进入司法程序的房贷保险合同纠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纷。

  2000年4月,沈先生为购房向上海银行长宁支行抵押贷款30万元。根据银行规定,沈先生作为被保险人,于当年4月8日,与天安保险公司签订了一份抵押商品住房保险合同。

  2001年11月15日,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发布公告,明确自2001年11月15日零时起统一实施“上海个人抵押住房综合保险条款”,即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内因遭受意外伤害事故所致死亡或伤残,而丧失全部或部分还贷能力,造成连续三个月未履行或未完全履行《个人住房抵押借款合同》约定的还贷责任,由保险人(银行)按条款中规定的条文偿付比例承担被保险人(沈先生)余下的住房贷款。

  公告发布后没多久,2002年1月5日和1月11日,沈先生两次因跌倒至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就诊,同年1月29日,沈先生死亡,死亡小结上的诊断为“脑出血”。黄女士认为丈夫属于意外死亡,根据保险合同和公告,2002年4月22日,她要求天安保险偿付剩余27万余元的住房贷款。2002年9月,天安保险作出拒绝理赔决定。天安保险认为“脑出血”属于疾病而非意外,因此他们不必承担赔偿责任。

  法院认为,意外伤害是指不可预料的意外事故造成的人身伤害,综合病历资料、鉴定结论等证据资料可以认定,沈是由于摔倒导致其畸形血管破裂,从而造成脑出血,所以保险公司应当承担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