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线地铁全部超负荷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8:23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吴华)

  上海轨道交通正在负重前行,一、二、三号线在运营高峰中普遍超负荷10%以上,而地铁客流还在以每年10%以上的增长速度攀升。记者昨天从地铁运营公司获悉,今年一季度,三条线的日均运量为121.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10%,而4月份以后客流还将继续增长。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据目前最新统计显示,从今年2月13日以来,已连续有七个周五的日客运量都超过了140万人次,平均为143.7万人次,其中3月5日更是达到145.8万人次。按照往年客流趋势,4月份以后的轨道交通客流还将继续增长。

  面对如此迅猛的客流增长,地铁运能不断增加,2002年、2003年两年时间内,一、二、三号线已累计增能17次,行车间隔不断缩短,今年二、三号线还将进一步增能。此外,地铁公司还在人民广场站实行“顺时针”换乘等一系列运营措施,确保乘客安全。

  尽管如此,地铁运能与运量的矛盾仍然十分突出,特别是运营高峰时段。据统计,目前一号线最高峰时段列车车厢的满载率平均达到了127%,二号线为112%,三号线超过118%,三条线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超负荷运营情况。

  据悉,目前三号线的自动信号设备正加紧调试,今年上半年将投入使用,三号线将进一步缩短行车间隔至6分钟,缓解巨大客流压力。此外,年内一号线北延伸段也将投入运营。在此之前,地铁公司呼吁市民在地铁运能遇到“瓶颈”的情况下能给予理解和支持,遵守秩序,文明乘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