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偷捣鬼投币公话敛黑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8:23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罗水元)

  记者近日发现,一些小偷在上海新客站的自动投币电话机上做了手脚,就能有效拦截旅客投入的硬币,电话机投币后打不出电话退不出钱。

  中国铁通上海分公司沪北分局饶沪勇先生告诉记者,小偷会从投币口或退币口塞入一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张小纸条,堵住钱币使其不能到达应到位置;在退币口上方,他们会挂上一个“漏斗”,兜住因打不通电话而漏下来的硬币。

  遇到第一种情况,投币者一般还会以为自己操作不当,进而继续投币。而待他们一走开,早在一旁观望的小偷便会迅速走到投币电话机前,拿出一根一端系有小磁铁的软条,装作打电话的样子,将原先堵在投币口的硬币一一吸出来。据旁边一卖报妇女说,如没有人干涉,用这种方式,一台投币机小偷一天可截取上百元。相对第一种情况,第二种方式因只适用于投币口畅通但又未能通话的情况,“收入”相对少一点。

  记者跟随饶沪勇在火车站八个候车室清查了一下,发现60%的投币电话机都发生了“肠梗塞”现象,而他则说,一个小时前,他们还检查过。为了减少“肠梗塞”现象,单位专门派了5人日夜检查。但往往是,检查人员一走,小偷又作案了。

  饶沪勇先生告诉记者,在火车站的八个候车室里,只有三号候车室里投币电话机畅通一点,因为报摊上一个卖报的妇女经常管管这样的“闲事”。他希望多一些人来管这样的“闲事”,同时也建议把投币口内的不锈钢换成铁的,使小偷带磁铁的软条作案工具难以发挥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