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南注重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财政收入突破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8:26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记者黎攀通讯员莫新雄)3月22日,平南县燕滩库区建设十分喜人:投资37万元建设的燕滩电站左、右岸石头护坡工程进展迅速;新建的60多座生活码头大都竣工;40多座泵房陆续动工兴建……80岁的老人黄祖琼拉着记者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解决拖了28年的老大难问题。”

  平南县就这样注重了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使土地、山林、水利、坟山“四大纠纷”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从2002年的90余件,减少到今年的14件,减少84%,促进了经济发展,去年财政收入首次突破两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9.5%;引进项目63个,已到位资金3.8亿元,分别比增29%和260%。

  平南县首先开放上访,积极下访。从2002年起,该县把矛盾纠纷调处作为考核干部最重要的指标之一,以开放的态度对待上访,使群众上访能方便“找到人,找对人”。各级领导还主动下访,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就当场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就限期解决或做好解释工作。

  其次建立村级调解组织,增加村干收入。从去年9月起,该县根据工作岗位和实绩,通过奖励的办法,合理解决村干部工资偏低的问题,充分调动他们在处纠的积极性,使该县284个村均已建立调解组织。

  2003年,这些调解组织调处纠纷2718件,调结2607件,调结率96%。再次是重点解决重大纠纷。为化解燕滩电站库区的历史遗留问题,去年9月起,平南县委副书记麦承标、副县长陈日枢率工作组一行80多人,连续4个多月吃住在农家,通过兑现补偿和为民办实事等办法,于今年1月份,把这块“硬骨头”“啃”了下来。在今年召开的全区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该县因此得到了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的表扬。

  平南县在近两年的矛盾纠纷调处工作中投入专门经费700万元,用于村干部增加奖励工资,为群众兑现补偿,修建水毁水利工程、修缮供电线路、修复乡村道路等。

  作者:黎攀 莫新雄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