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绝食秀”:为让世界了解中医 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东方超人”陈建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8:29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周其俊报道

      本报讯“请转告文汇报的读者,我今天喝了3500毫升的水,目前体重减轻了280克,无饥饿感,思维敏捷,感觉良好,没任何不适。”昨天下午,本报记者独家电话连线“东方超人”陈建民时,他激动地告诉记者说。

      昨天是陈建民在四川雅安市碧峰峡悬空14米的玻璃塔内度过的绝食第10天。在与记者通话的半小时里,陈建民嗓音洪亮,语气抑扬顿挫。

      弘扬中医  炒作何妨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   “绝食49天,想达到什么目的?”记者问。

      “一是为了挑战人类饥饿的更高极限,二是为了向全世界推广中国的中医养生理论。使更多的人能得到中国中医的更好治疗,也为西方国家能更好地认识中国的中医打下坚实的基础。”

      “有人认为,你的绝食行为是炒作自己,你怎样认为?”

      “我的行为,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关注和报道,自然会有炒作的痕迹,但这是在借‘挑战大卫·布莱恩,挑战生命极限’之机,向全世界推广、弘扬中医药理论的最佳机会,这种炒作有什么不好?”

      司马南评论让我生气

      “今天有消息说,著名的打假英雄司马南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称你的绝食挑战是一场闹剧。对此你怎样看?”

      “司马南没到现场来过,就发表这样的言论,我感到非常生气!我已向他发出邀请函,邀请他到现场看我是怎么绝食的,我想用事实来说明一切。”

      曾经“绝食81天”

      “听说你在里面看书,看什么书?”

      “今天我在看钱学森的《人体科学》,它对我度过49天很有帮助。”

      “你以前有过绝食的历史?”

      “1987年,我有12天只喝白开水不进任何食物;10年前,我有81天只喝水不进任何食物;1999年,我用同样的方法轻松绝食了36天。这三次绝食,什么饥饿感也没有,仍照样坚持工作……我对这次49天的绝食绝对有信心。”

      表演背后确有赞助

      “有人说你这次绝食行动,得到了企业的赞助?”

      “万贯集团答应绝食49天成功后,给我一笔费用。但我是把名誉看得比利益还重的人。”据负责陈建民医疗保健的专家小组介绍,明日将是陈建民进入绝食的第11天,这个时间对常人来说又将是一道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