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各地全面停止审批新设和扩大各类开发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8:31 胶东在线

  新华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张旭东谢登科)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目前中国各地已停止审批新设立和扩大各类开发区,根据督查情况汇总,已撤并整合的各类开发区2046个。国土、监察、审计等多部门联合行动,查处土地违法案件的力度进一步加大。

  据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统计,2003年全国共发现各类土地违法行为17.8万件,立案查处12.8万件。国土资源部已对9起重大土地违法案件直接进行公开查处,有关责任人受到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了严肃处理。目前,各地正抓紧解决拖欠、截留和挪用征地补偿费问题。

  这位负责人是在答复来自河北的全国人大代表何文杰今年“两会”期间反映有些地方仍存在拆迁、乱占农民耕地泛滥现象时作上述表示。

  这位负责人说,国家已对失地农民问题保持了足够的警惕和空前的重视,实行最严格的土地保护政策,依法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在经济发展和保护土地之间寻找最佳平衡点,这也成为当前国土资源系统的中心任务。

  这位负责人表示,国土资源部将采取三项措施加大保护耕地工作力度:

  抓紧清理各类开发区的违规用地。该收回的土地坚决收回,该恢复耕种的限期复耕,该扣除用地指标的及时扣除。同时要从严从快查处大案要案。国土资源部将坚决按照国务院的要求组织验收。对各地整改进度公开通报。对达不到治理整顿目标要求的,限期整改。整改期间,暂停受理当地建设用地报批,暂停下达建设用地指标;

  坚决落实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严格实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计划。严禁擅自修改和调整规划,严禁违规扩大城镇建设用地规模。严把建设用地审批关。坚决守住基本农田这条“红线”。对严重破坏基本农田、造成基本农田大量减少的,依法追究责任;

  研究落实加强土地管理的治本之策。加强对地方党政领导土地国情国策国法的宣传教育,促进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加强国家对地方政府国土资源管理的执法监察,着重研究解决批用土地的利益驱动问题,建立有利于严格保护耕地、促进土地集约利用的机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