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昌34名冒领养老金者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8:4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赖志凯)3月24日,记者从海南文昌市社会保障局获悉:日前,该局对养老金社会发放企业职工进行指纹电脑确认,查出34名死亡人员亲属冒领养老金共计12万元,冒领时间最长的一户达两年之久,金额1万多元。这是该省目前查获的最大一起养老金冒领案件。

  今年1月,文昌市社会保障局在采集养老金社会发放职工的指纹进行电脑确认时发现,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有一些死亡人员亲属在冒领养老金。该局立刻派出人员对该市16个乡镇、9个办事处和50多家企业的9000多名养老金社会发放对象进行了逐个暗访,结果查出34名死亡职工的亲属仍在冒领养老金。该市食品厂一名退休职工,2001年12月死亡,可是死者亲属隐瞒不报,被查出时,已经冒领养老金两年多,金额达10356元。

  采访中,文昌市社会保障局局长陈垂能对记者说:由企业和养老金领取人自己申报死亡情况,有不少弊端。尽管我们每年都进行多次检查,但冒领现象还是防不胜防。去年底,我们引进了国际上最先进的社保指纹电子化管理系统,3月1日已正式投入使用。今后,领取养老金必须要通过指纹电脑确认,然后才可领取。

  省社会保险事业局的有关人士说,养老金冒领现象不仅文昌有,省内其它市县也有。建议政府部门在资金方面给予倾斜,尽快在全省各市县都启动社保养老金指纹电子化管理系统,以减少国家养老金的流失。

  对冒领者的违法行为,省人事劳动保障厅社会保险监督处负责人说,将按《海南经济特区城镇从业人员养老保险条例》第五十四条的规定执行,由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如数追回并加收利息,处以违法所得2倍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