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连破假冒国安官员诈骗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遇可疑“国安”人员可及时举报新快报记者 尹来

  记者昨天从广东省国家安全厅获悉,最近广东国家安全机关会同公安机关接连破获多宗假冒国家安全部门官员诈骗大案,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国家安全部门提醒大家,如果发现有人随意亮“国安”身份或有违法行为,请及时举报。广东省国家安全厅举报电话:020-87778088;广州市国家安全局举报电话:020-86661660。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自称国家安全部副部长的薛金安,生于1959年10月,居住在广州市广从路,高中文化程度,2003年1月被捕。

  招摇“调查”栽在广州

  2003年1月17日,两辆分别挂着粤O和武警车牌的小轿车驶进广州珀丽酒店。两名自称是国家安全部的薛金安副部长、靳局长的男子,声称要调查一名境外人员的入住情况。

  酒店有关部门当晚就向广州市国家安全局报告。但经过调查,国家安全部根本没有薛金安这个人,而在2001年深圳市发生的一起假冒国安官员诈骗案中倒有一个薛金安。侦查人员很快查明,薛金安当天乘坐的小轿车和武警牌照小轿车都是假车牌。案发后,薛金安便逃往北京。2003年1月31日,薛金安以为避过了风头,回广州过春节。当日下午,他约了朋友与其情妇信××喝茶时,被办案人员抓获。办案人员当场从薛的身上搜出伪造的“国家安全部监视跟踪特别通行证”等物。在其住所又搜出武警制服和假武警车辆等物品。3月12日,薛的同伙黄×华也被侦查人员在深圳宝安抓获。

  “视察”某县忙坏当地领导

  薛金安的诈骗犯罪始于1994年。当年,他因冒充国务院官员招摇撞骗,被山东省菏泽地区公安局查处。10年来,他先后冒充国家安全部、新华社香港分社、国家安全部外派联合国官员,以帮助受害人入学、找工作、转干、办审批手续等为名,骗取吃喝玩乐和大量钱财。

  薛金安在广州行骗期间,认识了黄×华,两人到吴川多次行骗。2001年7月,薛金安、黄×华一起窜到粤西某县,谎称正在筹建联合国安全警务装备署广州、深圳、北京办事处,许诺安排该县有关部门负责人的子女进这些机构工作。当地领导信以为真,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接待两位“贵客”,陪着他们四处“视察”。薛金安、黄×华落网后,当地领导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十人长期养“国安要员”

  廖志葵重操旧业几年骗得十几万

  新快报记者 尹来

  今年40岁的廖志葵,住广州市,是有诈骗罪前科的劳改释放人员。1997年获得假释后,先后以“国家安全部中南局主任”、“中央某单位驻广州官员”和“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官员”等身份进行诈骗,短短几年再次骗走了15万余元(群众举报数字为33万元)。

  早在1995年,廖志葵就因诈骗罪第一次入狱4年。然而,获得假释后不久,廖志葵就先后化名为廖振宇、廖波、廖伟等,以“国家安全部中南局主任”等身份开始新的诈骗活动。

  曾有10个人长期供养廖志葵吃喝花销,让他过着奢侈的生活。有一名姓闫的退伍军人为了借助廖的关系在广州找工作,花了8万元连续三个月请廖志葵在高级饭店吃喝30多次。廖志葵则用受害人的钱请一些机关干部吃穿山甲、喝洋酒、嫖娼等,拉拢他们为自己充当保护伞。(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